close

醫學上約95%以上的高血壓是找不出原因的

稱爲本態性的高血壓;另約有百分之五的高血壓是找得到原因的,而可以找出原因的高血壓,是可以根治的。 什麼樣的狀況之下,才算是高血壓?當您在測量血壓時,收縮壓大於140、舒張壓大於90毫米汞柱,經過多次正確測量後,大於這個數值之血壓,稱做高血壓。 以國人的情況來説,高血壓是僅次於感冒的常見疾病,成年人口約有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人有高血壓,而血壓越高的人,罹患腦中風及冠狀動脈心髒病的機會也愈高。


收縮壓大於140、舒張壓大於90毫米汞柱,經過多次正確測量後,大於這個數值之血壓,稱做高血壓
壯陽藥散賣便宜試用看效果

一般而言,高血壓並不會有特別的症狀,隻是偶有頭痛、頭暈、頸子硬、胸悶、疲勞、身體不適,嚴格説來,大多數罹患高血壓的民衆都沒有任何症狀,有些民衆甚至是在無意中 發現自己罹患了高血壓。 大部份的高血壓是找不出原因的,年紀及遺傳是重要之因素,年紀大的人或家族史中有高血壓的人,較一般人容易發生高血壓。 高血壓如果不治療,長期下來會出現並發症,如眼底病變、腦中風、冠狀動脈心髒病、心絞痛、心衰竭、腎病變、腎衰竭等,非常嚴重,不可等閒視之!這繫因爲高血壓不治療,久之,造成血管壁容易 發生動脈硬化,全身血管及心髒的並發症即由此而生。

中醫談高血壓性陽痿

高血壓分為二種類型:95%為原發性高血壓;5%為續發性高血壓(某些疾病引起),以動脈壓過高為主要特徵。台灣地區成人統計患病率20%左右。

可能的病因為1.遺傳2.飲食3.肥胖4.心理因素,初期並無明顯症狀,當在血壓升高時,會產生頭痛、眩暈、耳鳴、心悸、失眠、煩躁、膝腰無力、健忘、嚴重可能出現腦出血、眼出血、心腎衰竭; 男性方面因動脈流動性降低、心臟及陰莖動脈供血量不足,出現許多陽痿像陽痿、遺精、早洩等,其中以陽痿居多。

飲食以低脂、少鹽為主。現代醫學經檢查後,以降血壓劑長期控制為主,久之,可能導致陽痿。

高血壓性陽痿,中醫在臨床上,給予天麻鉤藤散、血府逐瘀湯、養心湯、補陽還伍湯、炙甘草湯、烏藥順氣散、當歸芍藥散等加減,增強心臟血管張力、使血液流動順暢、海綿體充血正常,這與一般成藥最大的差別,在於中藥不只針對單一症狀。中醫藥對於高血壓所引起的各種症狀做有效的改善外,並可達到正常勃起的目的,且療效穩定。無論在階段性、長期性的治療皆是最好的方法。

此外,高血壓患者可以選擇含鎂較高的食物來吃,幫助血壓放鬆,也別忘了補充維他命D,可以透過曬太陽或食用香菇、黑木耳。另外像精氨酸此類胺基酸,在研究報告中具有改善血管功能、增加血流量、幫助血管放鬆,適當攝取亦有助於降低血壓。( 壯陽藥哪裡買 line:avseo99 )

罹患高血壓、高膽固醇的男性,在床笫表現容易差強人意,與正常男性相較,勃起功能障礙比率較高;,勃起障礙不只是性功能問題,也可說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哨站,研究發現,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高出一般男性3至4倍。反之亦然,肥胖及罹患高血脂、高血壓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男性,較容易出現勃起功能障礙。王起杰教授解釋,造成陰莖及心臟血管硬化的風險因素都一樣,由於陰莖動脈口徑較小,而心臟動脈管徑相對較粗,因此陰莖要比心臟更容易或更早出現動脈硬化症狀,引發勃起硬度不足。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時,均會幫患者安排血液檢查,觀察血糖、血脂、膽固醇、男性賀爾蒙等數值是否異常,如果確診為高血壓、高膽固醇就應對症下藥,一旦血壓、血糖、血脂恢復正常,通常床上表現也會好很多。

心血管疾病包括所有心臟和血管的病變,其主要的原因爲:

一、動脈硬化:包含動脈血管彈性降低和動脈血管孔徑變小。

1.動脈血管彈性降低:老年人的動脈血管,因老化現象導緻其失去年輕時的彈性;或人們因職業、缺乏運動、飲食和睡眠習慣等不良生活型態及遺傳和壓力,使得動脈的血管彈性變差,動脈收縮時血液量降低。

2.動脈血管孔徑變小:動脈中血管壁的彈性纖維變小,加上鈣化的血管壁,讓血管變硬、變厚及小動脈外膜發生纖維膠原化,孔徑變小。動脈硬化使心臟運送血液時要增加收縮強度,才能運輸足夠流量的血液至週邊組織,維持人體養分供應及新陳代謝的生理機能。

二、動脈粥樣硬化:血液中膽固醇、脂肪、鈣和其他物質的堆積,形成粥狀的斑塊,沉積在血管及冠狀動脈的內壁,讓血管壁增厚、血流阻力增加,導緻血流不順,導緻組織發生缺氧缺血的現象。嚴重時,粥狀斑塊脫落會成血管阻塞或形成血栓。

上述的「動脈病變」導緻血管阻塞和血管硬化;前者造成百分之七十的器官缺血,後者緻使百分之三十的心臟衰竭。造成常見的心血管疾病:高血壓、腦中風、缺血性心臟病和週圍動脈阻塞性疾病等。

主動脈剝離間可否預防?

簡單來說,主動脈剝離發生前是不太會有什麼症狀的,而發生的當下又非常危急,因此基本上是很難有實質上的預防方式。而唯一的預防方式,就是維持良好的生活方式。因為主動脈剝離來自於不健康的血管壁、以及高血壓的血流破壞造成。因此,我們可以避免血管傷害以及降低血壓去做預防。

高血壓的患者,血管中容易產生斑塊

高血壓的患者,血管中容易產生斑塊,逐漸造成動脈硬化。初期因為斑塊還小,血管儘管變窄但不影響血流通過,所以没有症狀。然而長此以往,血管就會變狹窄,使血液的流通性變差,只要血管稍微收縮,血流就會停止,會影響血液的正常流量,一旦發生腎臟動脈病變時,將連帶影響腎功能。

陰莖勃起是正常性生活的基礎,需要健全的神經反射通路、正常的內分泌功能、以及正常的血液運輸,與阻斷靜脈血液流出、正常的陰莖解剖結構等環節的相互協調和配合。而其中動脈運輸系統尤為重要,因為陰莖勃起的本質,是血管充血反應,當高血壓引起了動脈硬化,血液運輸系統出了毛病,當然會造成陰莖勃起不良、 陽痿,因此控制好血壓很重要,不要讓高血壓影響了性功能。

10個常見高血壓用藥的錯誤觀念

1.沒有感覺,就沒有問題

血壓昇高後會感覺頭痛、頭暈、耳鳴、失眠等。但有些人卻沒什麼感覺,這如同溫水煮青蛙,慢慢的昇高反而不難受了。沒有感覺不等於沒有危害,等發生了心肌梗塞、腦中風、腦出血的時候,可能已經晚了。所以,血壓昇高,無論有沒有感覺都應該用藥。

2.降血壓藥不能隨便吃,一旦吃了就斷不了

降血壓藥不是成癮性藥物,沒有依賴性,可隨時停藥。問題是不能停,一旦停藥,血壓會重新昇高。高血壓是個終身性疾病,需要終身用藥控製。這樣説,不是藥有依賴性,而是高血壓有「依賴性」。當然,早期無家族史的高血壓,透過改善生活方式,血壓能夠恢復正常,可以不用藥。除此之外,應該用藥治療。

3.開始不能用好藥

治療感染不能首選高級別的抗生素,因爲一旦耐藥,便無藥可用,這是由於細菌有對抗藥物的能力。降壓藥作用的對象不是細菌,而是受體,不會出現類似抗生素耐藥的情況。所謂的好藥,不但降壓效果好,副作用小,而且對心、腦、腎等器官的有保護作用。所以選擇降血壓藥,哪個好就選哪個,而且開始就用好藥。

4.血壓高吃藥,血壓正常就停藥

用藥後血壓正常,是藥物的作用的結果,是藥物控製下的平衡,停藥後平衡被打破,血壓會重新昇高。若是病人按照血壓,高了就用藥,正常就停藥,這種按需用藥的模式,會導緻血壓總是處於波動之中,而心梗、腦中風等都是很容易在血壓波動時發生的。

5.血壓越低越好

收縮壓最好維持在110-140mmHg之間,過高或過低,併發症和死亡率都會增加,這就是著名的降血壓治療的J曲線。同樣的道理,舒張壓最好維持在70-90mmHg之間。

6.發現血壓昇高,要快速降到正常

血壓是逐漸昇高的,降血壓也要逐漸下降。除了高血壓危象(hypertensive crisis)等緊急情況外,不建議快速大幅度降壓,否則會引起腦血流灌注不足等意外情況。對高血壓急症,24~48小時內,把血壓緩慢降至160/100mmHg即可,一般不需要靜脈用藥。

7.降血壓藥隔幾年就要更換

如果正確的選擇了降血壓藥,血壓控製得很好,而且沒有出現副作用,應該繼續用下去,不建議定期換藥。除非新品種上市,而新藥在療效和副作用方麵都有很大的優勢,可以考慮換藥。

8.降血壓藥有副作用

任何藥都有副作用,包括降血壓藥。但如果按説明用藥,副作用會很輕微。不要因噎廢食,和高血壓的危害相比,降血壓藥的副作用微乎其微。

9.降血壓藥傷腎

這種説法由來已久,甚至,「傷腎」的概唸中,也暗含著指男性的性功能。不過,相反的,降血壓藥透過降血壓,反而有保腎的作用。有些降血壓藥物,更是慢性腎臟病的首選用藥,並有改善性功能的作用。高血壓導緻的動脈硬化,是男性勃起障礙的主要原因,降壓、治療動脈硬化也是治療男性 陽痿的主要措施。總之,傷腎的是高血壓,而不是降血壓藥。

10.保健品也能降血壓

近些年降血壓保健品越來越多,比如降血壓枕、降血壓手錶、降血壓帽、降血壓鞋墊等,這些保健品都聲稱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,但結果並非如此。保健品的降血壓功效,就沒有經過科學的臨床認証,使用這類保健品,即使沒有危害,也會延誤高血壓的治療。許多高血壓患者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。飲食上可以考慮得舒飲食原則,利用高鉀、高鎂、高鈣、高膳食纖維及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,搭配多種營養素促進身體健康,達到降血壓的目的。

對抗壓力造成血壓升高變成肝鬱

實證高血壓形成原因,大概可分為幾種可能:首先,因現代生活壓力實在太大,交感神經需不斷處於亢奮的情況,才能對抗這樣的壓力,腎上腺素、甲狀腺素也不斷處於高分泌狀況,而撐住整個身體。換句話說,血壓高是一種面對壓力的自然反應,但久了之後,就會形成氣機不通暢,稱為肝鬱。 肝鬱會造成氣滯,若再加上熬夜,如通宵達旦去完成想要完成的事,那可能不僅氣滯而已,連帶造成自身造血功能及排毒功能的不足。

人臥則血歸於肝,晚上11 點到凌晨3 點,是整個肝血充養的重要時間,這時間內若不休息會造成肝血不足,肝血不足就會因血虛而生風,血管易收縮,交感神經易亢奮,變成氣更滯,形成惡性循環。壓力大、自律及交感神經失調,然後導致血壓高,加上壓力大、晚睡又造成自律神經另一種失調,如此惡性循環,易產生氣滯、血虛的情形。 所以臨床上,常給予患者,四逆散、當歸芍藥散、枸杞子加山梔子的藥膳/ 藥茶方,讓高血壓前期或第一期高血壓,且判定是因壓力大而造成氣滯血虛現象的患者,作為藥膳、茶飲去服用,一段時間後不僅血壓變得穩定,睡眠品質改善,脾氣也不易焦躁,不會愈來愈急或容易發火。

氣滯、血虛久了,因為交感神經的關係,血管擴張、收縮變差,血流速度變慢,就會產生中醫所謂的血瘀現象,因為血流速度變慢容易造成血小板的沉澱跟聚集,血管的阻塞,所以通常我們會在前述的四逆散、當歸芍藥散、枸杞子外,再加上丹參、川七去通透血管,避免氣滯血瘀的形成,及血管內因血小板或膽固醇的沉澱而造成血管硬化,這對高血壓前期與第一期高血壓患者是個很不錯的藥膳處方。

慢性病和壓力易導致陽痿

病歷資料記載著他有攝護腺肥大、高血壓的問題,我詢問他相關的情況,他回答:最近幾年因為攝護腺肥大而睡眠不太好,容易醒過來,晚上要起來上4~5次廁所,剛躺下去沒多久,正要入眠,又有尿意了,起床去廁所,雖然有小便,但都是少少的,感覺是上一次沒尿乾淨。 我向他解釋,頻尿、夜尿、流量少、小便斷斷續續、尿不乾淨是攝護腺肥大的常見症狀。大約7成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會同時伴隨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;而攝護腺肥大病患出現勃起障礙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,也就是說勃起障礙與攝護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常見的共病。

一、澱粉

每餐可選取全穀雜糧類食物,像是地瓜、五穀飯。

二、蔬菜水果

採取5+5法則,可以採用蔬菜5份、水果5份,也就是一天大概有2碗半的蔬菜份量,盡量食用多顏色,加上2個拳頭大的水果份量,適當補充蔬果,就能有效控制血壓。

三、肉類

減少紅肉,盡量食用植物性蛋白和白肉,像是雞肉、魚肉、海鮮可以取代豬肉、牛肉等。

四、乳製品

建議1天兩杯低脂牛奶,也可以選擇優酪乳、鮮乳等乳製品,其中的鈣質成份對血壓控制有幫助。

五、油脂

攝取原則以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高的油品為優先,像是橄欖油或苦茶油,堅果也是很好的選擇。吃高血壓的藥會導致不舉嗎,吃 血壓藥會影響性生活 嗎,高血壓藥副作用,降血脂 藥性 功能,高血壓可以吃犀利士嗎,高血壓早洩,康肯副作用性功能,高血壓藥禁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雅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